工作动态
审计处召开2024年第一次审计整改推进会
2024-03-08 09:09  

 37日上午,审计处在厚德楼7002会议室召开2024年第一次审计整改推进会,纪检监察室、人事处、国内合作发展处、教务处、科研处、后勤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基建处、国际商学院以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研究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审计处处长黄辉主持。

 黄辉首先介绍了学校内审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对审计整改的要求,尤其是2022年教委对学校的财政财务收支审计、2023年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和市审计局对学校领导的经责审计还没有销号的问题,需要有审计整改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定期汇报整改情况,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整改,并举一反三、建章立制。

 审计处唐俊针对审计报告要求分阶段整改和长期整改的13个问题,逐一把目前已采取的整改措施和预计完成整改的时限向与会人员作了详细汇报;审计处王焦就报送相关整改材料的时间节点和要求作了说明。

 与会人员针对本部门牵头整改的问题,就下一步拟采取的整改措施、整改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需要哪些部门配合完成整改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同时,针对两个历史遗留的两个疑难问题,与会人员就如何整改进行了讨论,并形成了初步整改意见。

 切实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纪检监察室主任米密强调,抓好审计整改是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重要作用的客观需要,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审计整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纪检监察室将对审计整改任务落实情况适时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工作;黄辉也强调学校建立了审计整改协同机制,各牵头整改部门要主动作为,对于跨部门的审计整改任务,要加强沟通协作,形成整改合力。各部门负责人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审计整改的要求按时、保质进行整改。

关闭窗口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厚德楼6004办公室          电话:023-62768241          邮政编码:400067